close

男人這一生中都離不開補腎的食物,尤其人到中年以後,補腎更是成了日常飲食中的必要之事,那麼秋天吃什麼補腎呢,下面就為大家講講關於秋葵補腎的相關內容,各位男士快看過來吧。

最近,我在門診接診了一位老科技工作者。他是一位腎虛的患者,希望通過中藥改善腎虛症狀。我給他開了中藥後,他還向我諮詢了幾個有關食療補腎的問題。

這蔬菜俗稱植物腎寶 吃它床都換了三個

這樣搭配補腎給力

材料:枸杞子8-10粒,海萃人參1g。

用法:二樣材料同入一杯中,用沸水泡6分鐘左右,燜泡為佳,飲其水。每天放一次材料,水盡可反覆加水泡飲至無色無味後將參食用。

黃秋葵到底補不補腎?

其中,他問了我這樣一個問題:「黃秋葵到底補不補腎?」我說:「補啊。」於是,他遞給我一張報紙讓我看。他不解地說:「報紙上說黃秋葵不補腎。你說補,我不知道聽誰的,到底是你這位專家說得對,還是報紙上說的對。本來我每天吃,現在我的不敢吃了。」

我接過報紙一看,報紙上的標題是《不要再被秋葵忽悠了,真相在這裡》,內容大意是黃秋葵不但不補腎,反而是泄腎的食品,具有清熱、解毒、下火的作用,並且把黃秋葵說的一無是處。

我對老大爺說:「黃秋葵是一種藥食兩用的蔬菜。黃秋葵就像西瓜一樣,自身具有寒、溫兩種屬性。西瓜皮是淸暑下火的,而西瓜瓤易生熱化痰。黃秋葵果莢是清熱利濕的,而秋葵子以及黏性物質則具有補腎填精的作用,特別適宜患有前列腺疾病中醫辨證為腎虛的老年患者」。

大爺聽了我的話,恍然大悟,對我說他用了黃秋葵感覺效果不錯,並且沒上火。

日本稱黃秋葵為「綠色黃金」,美國稱黃秋葵為「植物補腎」,認為其補腎效果可與藥物相當。

研究發現,黃秋葵花中富含黃酮(比大豆子葉所含黃酮高),具有調節內分泌、抗衰老等功效,其補腎作用與化學藥物不同(藥物主要作用於局部),它是通過全身的調節(抗疲勞、增耐力、促血液等)而逐步發揮作用,故其作用更溫和持久,無副作用。另外,黃秋葵還有助消化,護腸胃的作用,其中含有的黏性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,有益於消化。

美味食物—營養好腎才好

【涼拌海帶】

這蔬菜俗稱植物腎寶 吃它床都換了三個

做法:準備姜蒜末,蔥花,剁辣椒;海帶整條清洗乾淨後捲起來切成細絲進開水裡焯一下撈出濾干水;將1倒入處理好的海帶絲,撒鹽,蚝油,雞精,少許香油拌勻就OK了!

【海米拌菠菜】

這蔬菜俗稱植物腎寶 吃它床都換了三個

做法:將蝦米用水泡發洗凈待用;嫩菠菜洗凈,切成3厘米長的段,放入沸水鍋內焯透,撈入涼開水內過涼,取出瀝干水分;精鹽、味精、醋和香油同放一碗內調成味汁。菠菜放入盆內,撒上海米,澆入味汁,拌勻即成。

雙椒拌木耳

這蔬菜俗稱植物腎寶 吃它床都換了三個

 

做法:將黑木耳用冷水泡發變軟後洗凈,並摘掉硬結,撕成拇指大小的塊狀。鍋中入水燒開後,放入木耳汆燙2分鐘後撈出浸入冷水備用。洋蔥去皮切絲大蒜去皮壓成泥,與洋蔥絲、剁椒、調料混合後拌入瀝干水的木耳中,蓋上蓋子,放在冰箱中腌制2小時後食用。

【拌豌豆苗】

這蔬菜俗稱植物腎寶 吃它床都換了三個

做法:將豌豆苗擇洗乾淨,放入沸水鍋中燙熟後撈出,放入涼開水中漂洗,撈出瀝去水分,切成短段,放入盤中,撒上精鹽拌勻;取小碗一隻,放入辣醬油、白糖、味精、麻油,調成味汁,澆在腌好的豌豆苗上即可。

追蹤按讚&窈窕諮詢 👍 窈窕180學院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養生食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